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成立反谋杀小组维护台当局高层官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4:5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台当局“国安”单位已成立一个“反谋杀小组”与军事单位的“反斩首”任务编组互相较劲的单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谋杀小组”并针对台湾政治中枢、军事基地、重大民生设施、“政府”重要部会首长、情治首长、各军“总司令”以上高层官员寓所成立“固安项目”。

  根据台“国安”单位内部成员透露,“国安”单位成立的“反谋杀小组”全都是特勤中心选优的重要首长,它是一个临时任务编组,主要是广泛的结合从“国安”、情报单位搜集到的情资,“维安对象”(台当局高层等)行程的掌握与危安状况评估,在认为有达“黄色”以上警戒线时,会进行必要的防范与反制措施。

  据了解。“反谋杀小组”原本就属于“国安”单位反谋杀任务的一环,会成立小组的层级,主要是通过联合安全评估会议对“维安对象”事先的安危警戒值进行一次风险评估,再赋予如何处致与布署的相关指令。

  有台军方官员称,“反谋杀”与“反斩首”任务的区分是前者属特种勤务任务、后者为反制军事行动或反超限战行动任务的执行,前者是专门针对躲在暗处的行凶对象与安危处置,后者是针对武力进犯的反制与保护“维安对象”安全转进的任务,“暗箭”配合防“明枪”的搭配,就是要做到保护“维安对象”安全能达到滴水不漏的目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