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根据溥仪所用电话复原 故宫开通“皇家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游览故宫的游客从现在起可以利用故宫内设置的3部仿古式样的公用电话与外界联络了——这是日前从故宫博物院“紫禁城皇家电话局”传来的消息。

  1910年,紫禁城内部安装了10门用户交换机,在后宫建福宫、储秀宫和长春宫设专线电话6部,这是中国最早的也是唯一的皇家电话局。直到1921年,溥仪才在养心殿里安装了一部电话。此次恢复的“皇家电话局”中采用的电话式样,就是根据溥仪所用的电话复原的。
为了保护故宫的建筑,安装这3部电话的过程中没有大兴土木,只是从故宫内部已安装电话处引来电话线作为临时管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