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张贴“小字报”打口水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7 新民晚报
小区内张贴“小字报”打口水仗(图)
  业主与业委会闹矛盾,双方相互争执、谩骂,上演了一出闹剧——小区内张贴“小字报”打口水仗

  延安西路佳信都市花园的一些业主因长期不满业委会的某些做法,昨晚,他们在小区花园里发起了一场上百人参与的集会,业委会人员出面阻止时,双方激烈争执并差点“升级”。记者现场采访获悉,此次冲突并非第一次,近2周以来,小区内不断出现的“小字报”已经摆开了双方争执的“战场”。

  小花园聚集上百人

  记者昨晚在小花园看到,集会于6时30分开始时已有三四十名业主到场。一开场,一名中年男子便拿出一叠收集好的材料指责业委会的不当行为,他还指着自己左眼上的一块乌青愤怒地说,这是业委会人员为报复他而派人打伤的。随后,他和部分业主拿出倡议书呼吁与会者签字支持,表示要召开全体业主大会,重新选举业委会。

  集会渐入高潮,到场业主越来越多,最多时达上百人。然而正在他们慷慨陈词时,2名业委会成员突然挤到台前大喊:“你们搞非法集会,骚扰居民正常休息”,并声称要拨打110。双方因此发生激烈争执,场面一度混乱,最终业委会成员因“势单力薄”而匆匆离场。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记者从在场业主口中了解到,部分业主和业委会的矛盾由来已久。

  数月来,双方不时上门向居民发放材料或征求意见,言辞针锋相对,令大家难辨是非。2周前开始,个别业主还不惜工本,打印了许多张矛头指向明显的“小字报”,在小区入口、居民楼电梯口等显眼处张贴。记者看到,这些匿名“小字报”为A4纸大小,内容主要是指责业委会的打油诗,其中还有一些含有人名及对其批评的藏头诗。虽然“小字报”张贴后常被撕掉,但很快又会重新贴出来,前前后后少说也贴了三四十份。

  纠纷不断升级令居民渐起反感,“小字报”上还出现了“没有公德心”、“神经有问题”等评语,旁边还贴出了“你骂得越多越说明你无理”等彩色纸张印刷的“小字报”。一名姓周的业主对记者说,业主和业委会的矛盾可以坐下来好好商谈解决,现在搞这一套互相谩骂互相攻击,简直像一出闹剧,破坏了社区的和谐气氛,也影响小区环境。

  有关部门帮助协调

  业主和业委会的冲突已引起有关部门注意。昨晚,长宁区房地产管理第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旁听了集会,他表示将对业主提供的材料和居民签字的倡议书进行研究,并在15天内与原业主委员会成员沟通协商,尽快确定正式召开业主大会的日期。

  本报记者孙云 实习生尤歆飞

  居民楼大门周围贴满了“小字报” 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