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厕洗手却成了难题 公厕内水龙头为啥上了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如今,大部分市民都有如厕后洗手的好习惯。但在公共厕所如厕,洗手却成了难题。日前,家住白下区三条巷的热心市民蒋女士致电本报称,南京一些收费公厕虽然有洗手池和水龙头,却锁死了水龙头不让人洗。而很多的免费公共公厕里,根本没有洗手的地方。

  收费公厕水龙头被“锁”了起来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接到反映来到了双塘路的一家收费公厕。这是每人收费2角的公厕。记者发现,公厕内虽然有水池,也有水龙头,但水龙头却“锁”死了,一滴水也滴不出来。一位刚如厕过后的女士想洗手,但对着水龙头看了半天,不知道从哪边拧出自来水,只能摇摇头走了。

  记者问守厕人,怎么没有水洗手?守厕人马上拿出放在桌上的一个水龙头把手,让记者装在水龙头上,把手一拧,自来水就会出来了。记者问:为什么把手不装在水龙头呢?守厕人说,这是为了节约用水。其他的公厕也都是这么做的。

  免费公厕没有公用洗手池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些免费公厕,要找到洗手池和水龙头是一种奢望。

  记者来到白下区二条巷的一家免费公厕,发现市民如厕完毕后,因找不到洗手池,只好拿纯净水洗手。不远处的三条巷也有一家免费公厕,但同样没有公用洗手池。在附近开杂货店的王女士说,因为她店内没有洗手间,所以她经常会到公共厕所如厕。如厕完毕后,没有洗手的地方总觉得不方便。她经常找一家有水龙头的门面店讨水洗手。

  环卫处防止盗水的无奈之举

  对此,南京市容局环卫处一位姓胡的工作人员称,免费公厕的确没有洗手池供如厕者洗手。免费公厕没人看管,打扫人员只在固定的时间前去打扫,用完水后,马上把有关设备锁起来。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有些市民不自觉,公厕内的灯泡、水龙头、甚至水池都会偷偷搬回家,更不要说自来水了,直接就拿着桶,一桶一桶地拎回家。要是装了水池、水龙头,这些损失跟谁算呢?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说,收费公厕一般都有洗手池和水龙头的。一般,只有守厕人下班后,才会把水龙头锁起来,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市民晚上盗用公厕的自来水。对于收费公厕白天水龙头被锁起来的情况,他们会过去调查,并加强管理。

  作者:王春霞 钱建芬 张定山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