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王室将接待首批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英王室将接待首批中国游客

  在英只乘旅游大巴不搭公交地铁原定后续团推迟到8月中旬

  综合新华社、每日经济新闻消息中国第一个赴英旅游团体7月24日下午3时30分如期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开始他们为期6天的英伦之旅。这批游客来自北京,总共40人。另外还有
一个40人的旅游团从上海出发,也于24日晚些时候抵达伦敦。

  负责接待这批游客的“游览英国”的新闻官员称,参观者将受到贵宾礼遇。出面接待的要人不仅包括英国旅游局局长,还将有英国王室成员安德鲁王子。

  据了解,首批旅游团成员以老年人为主。按照旅游团的行程单,在伦敦旅游期间,中国游客将被邀请在著名的伦敦塔同安德鲁王子共进晚宴。此外,游客还将赴外地多个城市游览。

  英国旅游局上海代表处的钱岗表示,此次首发团在安全问题上特别留意。由于爆炸均发生在地铁、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上,这次首发团旅游来回都安排在自己的大巴上,不涉及任何公共交通。首发团成员在伦敦的游程安排只有一个整天,都在市区观光游览,不安排自由活动时间。钱岗透露:“英国游上海首发团组织者为每位游客购买了30万元至100万元的旅游保险。”此次首发团的地接社欧洲格里菲集团表示,以后接团时将为所有赴英中国游客购买巨额保险,最高赔付达18万美元。记者还从上海国旅获悉,目前英国驻沪领事馆规定,凡赴英游客均需购买旅游医疗意外险,否则不予办理签证。

  据悉,首发团行程包括伦敦、爱丁堡、曼彻斯特等多个富有浓郁英伦文化内涵的景点。

  另据透露,首发团后,原定本月下旬出发的数个英国游旅游团已延期至8月中下旬。有关人士称,伦敦两度爆炸对英国游造成的影响还很难估计。

  信息记录有问题

  赴日游难获签证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从7月25日起,赴日旅游签证将从京、沪、粤、津、浙、苏、鲁、辽8省市扩大至中国全境。

  而由中信旅游总公司推出的全国范围的日本旅游首发团,也于今天成行。不过,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信息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与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即游客返回国内后,旅行社还须向日本驻华使馆提交全团人员的护照复印件等,作为回国证明。新扩大地区游客的赴日签证将在北京统一办理,国旅总社、中旅社、中青旅、康辉国旅等7家旅行社获得全国范围的赴日游签证代办权。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