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元设备病人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1 北京晚报

  医生:谨防商家炒“卒中单元”概念蒙钱

  本报讯(记者张雪梅)运用“卒中单元”治疗模式,本是为了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结果却有不义商家拿来炒作,反倒增加了患者负担。在昨天举行的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上,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等专家呼吁:中风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

  以脑卒中(脑中风)为主的脑血管病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在我国,每12秒钟就有一位新发的脑血管病人,每21秒钟就有一位病人因脑血管病离开人世。卒中病人中有三分之二会留下不同程度的残疾,同时在5年内还有三分之一患者复发。在众多的脑血管病治疗手段中,最为有效的治疗就是“卒中单元”。

  然而一些想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商家,打着“百万元打造卒中单元”的幌子,借着卒中单元的概念推销医疗设备。在他们的运作下,卒中单元病房的装修费用高达100多万元,里面设置了许多高档设备。最终成本还是转嫁到病人头上,都由患者埋单。

  王拥军介绍,卒中单元是一种治疗中风的新模式。它为患者提供包括诊断、治疗、护理、营养、康复和心理治疗等为一体的规范化治疗。建设一个卒中单元不需要更多的花费和投入,需要改变的是治疗管理观念和程序,可以充分利用医院现有的资源重新组合治疗费用自然也不会增加。1位病人缩短15%的住院时间,减少三分之一以上的致残率,平均1年节约2000到30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