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学生遭日本教师无理殴打 校方至今未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50 温州新闻网

  据日本华文媒体《华人周报》报道,日前一名在日本上小学五年级的中国孩子崔桐在学校遭到老师的殴打,致使头部受伤,而校方至今也没有正式道歉。

  把米粒无意弹到老师身上 招致20多分钟野蛮殴打

  报道援引崔桐的母亲朱丽媛女士称,7月7日午饭后,崔桐和同班的男同学在高木老师
的要求下,听其讲解野外训练的有关事宜。在讲课时,高木发现了崔桐衣服上粘着中午吃饭时留下的饭粒,就嘲笑他,令崔桐感到很尴尬,他就想用手把饭粒弹下来,结果却弹到了坐在他对面的高木老师的身上。

  “高木在崔桐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将他摔倒在地,使其后脑勺重重地撞到地面上。”据朱女士说,“高木老师还觉得不解气”,让在场的其他同学回教室上课,接着“又对崔桐进行了20多分钟的殴打。”

  校方至今没有道歉 我使馆已介入此事

  朱女士说,晚上8时左右,她回家后发现孩子“呕吐发烧,意识不清”,马上送孩子到东京都立墨东医院进行治疗。然后,朱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署派人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取证,拍下了崔桐受伤部位的照片。

  报道称,朱女士一家在7月11日上午来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王军领事表示,将积极向学校和区教育委员会联系和申诉,维护中国公民在日本的合法权益。

  记者连线

  上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王军领事告诉记者,此事正在处理之中。

  据《华人周报》负责报道此事的记者介绍,这个名叫崔桐的孩子今年11岁,半年前随母朱丽媛从中国东北来到日本东京。

  据该记者介绍,打人的老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到医院看望崔桐。

  到目前为止,学校还没有给出任何关于老师打人的说法,只是说学校正在商讨解决之道,在问题解决之前,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