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长王珉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穆加贝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54 吉林日报

  应我国政府邀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率领政府和经贸代表团,7月24日起对吉林省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省长王珉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穆加贝一行。

  据了解,穆加贝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加强津巴布韦同吉林省的友好交往及经贸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谈项目的落实。这对加快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加强我省与津巴布韦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见中,王珉对穆加贝来吉林省访问表示欢迎。在详细介绍了吉林省省情后,王珉说,吉林省是中国的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加工制造业特别是汽车工业较发达;化工、医药、光电子等产业也是吉林省的支柱产业。在中央政府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吉林人民有信心在3到5年内,完成这一历史性宏伟目标。他表示相信,双方可以在交通、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省政府将为推动双方企业间进一步合作、交流,作出更大的努力。

  穆加贝对吉林省的盛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吉林省经济发展很快,还有良好的农业基础。津巴布韦是一个非洲的农业国,与中国特别是吉林省加强合作,将会使津巴布韦人民受益。津巴布韦盛产玉米、黄豆、棉花、烟草、大麦;畜牧业能实现部分出口,拥有丰富的黄金、铂、钻石、铜以及煤、石棉等矿藏。

  穆加贝说,所有的经济领域都需要发展。与拥有技术的国家进行交流合作,将能开拓市场,生产相关的产品,满足人民需求,扩大国家的外汇收入。

  穆加贝说,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我们的朋友,25年前,在津巴布韦推翻殖民统治时,就和我们站在一起;独立之后的经济建设中,我们又得到中国的支持、帮助。现在有不少的中国企业和我们合作。津巴布韦欢迎中国特别是吉林省的经济界人士,前去投资、合作。他相信,双方在建筑、交流、医疗、电信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随同穆加贝来我省的津巴布韦官员有,外交部长蒙本盖圭,财政部长穆雷鲁瓦,运输和邮电部长穆绍韦,能源和电力发展部长尼杨布亚,津驻华大使穆茨万格瓦。中国驻津大使张宪一陪同代表团来到我省。

  副省长李锦斌,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省政府秘书长刘润璞,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记者吕瑞东 实习生李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