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红十字会现场感受:火热的热线 滚烫的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07 温州新闻网

  送来一批消毒剂最及时的爱心

  “台风无情人有情”,这是市红十字会救灾捐款热线接听人员最真切的感受。台风过后,市红十字会等随即开通了捐款热线。

  在救灾捐款热线开通的第一天,本报流动编辑室记者即来到市红十字会,几天来,记
者深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为灾区群众献上的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

  当天上午8时30分,刚刚上班,爱心电话就响了,打来电话的是一位企业家,他要为灾区捐赠消毒剂,工作人员希望该企业能提供相关产品的说明资料。不一会儿,来自瓯海的温州京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郑女士,把她公司生产的“京天消毒剂”的有关资料送到红十字会。郑女士称,作为一家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为灾区群众防大疫除大害是责无旁贷的。她说,公司决定向灾区群众捐赠400公斤,可喷撒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二氧化氯消毒剂,市场价达8万余元。如果灾区群众需要,公司可以继续提供适当数量的消毒剂。

  9时20分,记者正在采访郑女士时,温州市执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打进热线电话,表示要向灾区群众捐赠一定数量消毒药品。下午3时,瑞安华宝清毒剂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贤春等人,带上二氧化氯水剂样品来到市红十字会,并表示先向灾区群众捐赠2吨消毒剂,与此同时,企业还将派技术员到灾区指导群众使用。

  捐出了10日薪水 最美丽的爱心

  10时36分,一个美丽而充满爱心的声音从瑞安传到市红十字会的热线电话。潘小姐向工作人员咨询救灾捐款账户的问题,不愿透露姓名的潘小姐,称自己在瑞安一家商店当营业员,今年28岁,尽管她的收入并不高,但总比灾区群众的生活要好些,她要向灾区群众捐款500元钱。她说,这500元钱是她十天的工资,她希望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灾区群众捎去自己最真诚的祝福,祝愿灾区的兄弟姐妹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

  爱心电话刚刚接完,热线电话的铃声又一次响起。市区张小姐打进热线表示要向灾区群众捐些旧衣服,当工作人员婉言谢绝时,张小姐失望地挂上了电话。过了一会儿,张小姐再次来电,她表示,她将购买一些新衣物捐给受灾户。

  “献血英雄”新奉献 最“富有”的爱心

  下午2时50分,在市区几乎家喻户晓的“公益人物”,被尊称为“献血英雄”的胡富有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胡富有来捐款,知道他生活不宽余,就劝他不要捐了。小个子的胡富有一边摸出50元钱,一边还不好意思地说“一点小意思,一点小意思。”,工作人员见他执意要捐,忙站起身从胡富有手中接过这沉甸甸的50元钱。

  胡富有自1992年以来,共参加无偿献血达27次,累计献血量达6000CC。热心公益的胡富有,自己的生活并不“富有”,2001年他下岗,目前在一单位务工,一家人月收入仅1000余元。“尽管我不‘富有’,但我身体好,有工作,有房子住,有饭吃,我的条件比灾区的群众要好多了。”一脸满足的胡富有笑着这么说。

  病榻老人的心愿 最感动的爱心

  下午5时3分,记者接到市区招贤巷一位陈大妈的电话。“我想为灾区的老人捐500元钱,而我家附近没有华夏银行,不知上那儿捐款,我行动有点不方便,如果你们方便经过这里的话,请带上我的这份爱心。”陈大妈声音虚弱但很真诚。

  被感动着的工作人员决定与记者一同上陈大妈家,圆老人家这个美丽的心愿。不愿记者拍照,不愿透露姓名,陈大妈将500元捐款交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手中,转身走向里屋。来自湖州的保姆曹女士告诉记者,陈大妈从市区一医疗单位退休,身体不大好,常年吃药,自己的生活也很节俭。据了解,大妈是在报纸上得知灾情的,最初陈大妈想叫保姆搀着她到附近的邮政局或银行去捐款。

  在采访中,温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蔡章卿告诉记者,充满爱心的温州人,一直有乐于助人的良好传统,大家都会来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遭受“海棠”袭击的灾区人民献爱心,帮助灾区群众,早日重建家园,渡过难关。(温州晚报记者金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