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路时掘断了树根 中央路三棵法桐树濒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中央路308号门前的3棵法桐树落下了满地黄叶,濒临死亡。

  昨天,记者来到中央路308号,果然看到3棵法桐树叶子稀稀疏疏的,近一半树叶呈黄色,地上更是满地黄叶,与其它郁郁葱葱的法桐树截然不同。

  这3棵法桐树为什么掉黄叶了?附近的报摊亭老板表示。1个月前,靠近这3棵法桐树的人行道开挖埋设电缆,路面挖了1米多深,大树树根就在挖路面时被掘断了不少。他亲眼看到一个拳头大的树根被掘断了。所以现在,电缆埋下去了,路面也填好了,但大树却不行了。从20天前开始,大树就开始纷纷掉黄叶,濒临死亡。

  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南京市园林局监察大队作了反映。高队长调查后告诉记者,这3棵法桐树的根系确是因为施工受了影响。在施工前,他们已经提醒过施工方,尽量不要破坏树的根系,但还是损伤到了部分树根。因为这种树的生命力比较顽强,损伤部分根系可能不会造成致命的伤害。

  目前,他们会对这3棵法桐树加强养护,尽量多浇点水,让这几棵树尽快恢复生机。

  作者:王春霞 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