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买得起到用得上:首款“三农”专用计算机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为进一步缩小农村与城市之间的数字信息化鸿沟,首款专门为北京市农民开发的“奔4”计算机近日问世。

  据北京日报报道,这款“长风农村版”计算机专门加装了8套为农民定制的应用软件,近日正式向京郊农村推出。预计在年底之前,超过1万台这样的计算机将走进农家。

  北京市科委在调查农村信息化发展状况时发现,随着京郊农民收入稳步提高,电脑下乡本质上已从“买得起”变为了能否“用得上”。于是,市科委下拨600万元经费,组织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等16家单位攻关,仅用了100天时间,就为京郊农民研制出这款计算机。

  点开“农业科技宝典”,从小麦等大田作物到苜蓿等牧草、瓜果菜花畜水产一一俱全。在农民技能培训系统中,有电梯工、初级美发师、家政保姆与老人病人护理等培训内容,并以影像、图片、文字等多媒体方式展示。《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25部“农业相关法律”堪称农户的贴身律师。

  据介绍,“长风农村版”计算机是内地第一款专门面向三农、集成了完整应用软件的计算机产品。由于政策支持,这款计算机还比市面上同等性能计算机便宜了千余元。(编辑 言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