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MPA教育蓬勃发展 83所高校被定为教育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目前已有83所高校被确定为MPA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中国的MPA教育蓬勃发展。

  MPA即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管理类硕士学位之一,这项学位已在海外发展达半个世纪之久,1999年5月,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正式启动招生。

  据报道,中国目前共有83所高校被确定为MPA学位教育试点单位,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MPA教育因培养层次高、针对性强、教育内容和方式直接与国际接轨等特点,很好地适应了现代政府管理工作现代化、法制化、科学化的要求,被称为“高级公务员的摇篮”。

  据介绍,为进一步鼓励公务人员参与MPA教育,国务院和中组部特别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鼓励使用MPA研究生。目前,已有相当比例MPA毕业生得到重用。(编辑 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