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急情况20分钟内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毕继红)长春市今年要投入上亿元保平安,8月初将全市的警务巡逻车配齐,计划年内完善联动的指挥管理体系,遇紧急情况,20分钟内所有出城通道都能封锁。

  8月初 全市配齐警务巡逻车

  到今年6月初,长春市259个社区中已经有192个社区配备了综治警务巡逻车,8月初,长春市将配齐警务巡逻车,提高快速反应和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年内 遇急20分钟内封锁出城通道

  以往,不同警种的警力调度都是由电话调度来完成,一旦电话不通,就有可能延误警情。长春市委政法委今年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公安110、交通、消防“三网合一”,这样,只需拨打其中任意一个号码,其他两个部门同时也能收到警情,出警更快。

  另外,长春市计划年内完善市公安局、县(市)区分局、派出所、13个出城卡点四级直通联动的指挥管理体系,配合“三网合一”,遇有紧急情况,20分钟内所有出城通道都能够封锁。

  建成正处级的特警队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长春市将在年内成立正处级建制的特警队,定编300人,其中新增编制150人。据介绍,现在所有人员已经到位,成员年龄都在35岁以下,由优秀的军校、警校毕业生以及转业干部组成。这些特警各有各的特长,有专业的心理学家、谈判专家以及狙击手。特警队将处于24小时备勤状态,长春市公安机关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将全面提高。

  5年内全天候监视系统覆盖全市

  长春市计划在3年~5年内,建立覆盖全市重点单位(部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主要街路和出城卡点的全天候视频监控系统。(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