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机场航站楼装修收尾,音乐声在候机大厅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马飞)飞行转场方案、地面设备转场方案、新机场运行方案、应急预案及转场指挥方案等五个子项方案目前都在细化中。昨天记者了解到,8月25日晚,新旧机场将进行无缝对接,一次转场成功,次日龙嘉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

  相关人员透露,新机场工程进度决定着具体的转场时间,“转场时间已经确定,工程进度必须围绕这个时间进行,特别是与安全和服务相关的工程必须在这个时间前加班加点完成”,目前工程进度态势良好。

  机场大门是旅客进出机场的必经之路,8月中旬可以全部完工,喷泉广场8月下旬完工。停车场目前的施工进度是,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毕。

  昨天记者步入候机大厅时,舒缓的音乐让人感觉心旷神怡,液晶屏幕正在滚动显示航班信息。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调试广播和航显系统。候机大厅是航站楼的一部分,目前航站楼的综合布线及光纤调试已经完毕,时钟、内通系统集成调试也已经完成。相关人员介绍,航站楼金属屋面工程已经完成,玻璃、铝板幕墙工程及贵宾室、办公区装修都已经接近尾声,室内地面、墙面石材已经铺装完毕,剩余工程7月底将全部完成。航管楼及塔台的主要功能是指挥客机飞行及起落,目前这个工程除外部装饰外都已完成,已经具备指挥飞机飞行和起落的能力。试飞时间昨天又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透露,试飞将在7月28日~8月5日之间某一天的上午进行,整个试飞过程大约3小时。

  当年1000多元包架飞机

  本报讯 (记者 曹莉) 王玉伟老人今年62岁,乘过17次飞机,提起老机场就要结束民用,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王玉伟说,上世纪70年代,他首次坐飞机是去北京,当时机票价格是53元,飞机能坐48人。他说,当时凭介绍信和工作证买机票,在长春站坐着印有“中国民航”字样的免费大客车到机场。那时的大房身机场候机厅是栋简陋的平房,周围都是庄稼地,无论是在候机厅内还是在候机厅外,飞机起降一目了然。候机厅内只有一个小卖部,主要卖香烟。

  当时是冬天,他穿着厚厚的军大衣,上了飞机后觉得特别热,满头大汗,也没敢脱大衣,怕一会儿变冷冻感冒了。后来坐在后排的一位俄罗斯老大娘告诉他,飞机上有空调,可随意调节温度,他才不好意思地脱掉了大衣。

  王玉伟回忆,飞机起飞时噪音很大,非常颠簸,许多第一次坐飞机的旅客都吐得一塌糊涂,一些乘客因不知道飞机上备有清洁袋,竟吐了别人一身,弄得挺尴尬。

  王玉伟保存了一张1976年的机票票根,记者发现登机牌上的航班号和飞机型号都是手写的,字迹有些模糊。王玉伟说,当时他带了个手提包,没经过安检,换了登机牌就上了飞机。

  1974年,他曾在桂林机场替单位包过一架飞机运药,当时运药量在2吨左右,包机的价钱是1000多块钱。
新机场航站楼装修收尾,音乐声在候机大厅响起(图)
老人家拿出当年机票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客管儿”将入驻新机场

  本报讯 (记者 刘丹) 近日,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在有关会议上表示,在新机场附近,可以考虑建个服务区!

  祝业精说,服务区要包括饭店、宾馆等基础设施,这样一来乘客因为需要,也可以在这里休息了。另外,由于出租车是进出机场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出租车管理部门也应该尽快派驻机场,并成立管理机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