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复读要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我省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5日至8日

  本报讯 (记者杨李一)今年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结束。记者了解到,一些与北大、清华失之交臂的高分考生甘愿落榜而去复读。

  据了解,我省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5日~8日,只允许第一批录取落选的本科考生
和达到专科线的考生填报,那些落榜考生可要珍惜这个机会。

  胡可(化名)以2分之差“落榜”北大,他准备复读一年再搏北大清华,和他作出同样决定的还有同校的十几位成绩出众却黯然“落榜”的“北大清华迷”。

  长春市十一高中资深教师王波说,高分学生宁肯复读以备明年“卷土重来”,在时间上是一种浪费,一定程度上累计性地加剧了“考高”的残酷性。如果一个学生复读一年,加上学费、生活费、交通费等,平均开销将在20000元左右。不少学生非清华北大不上,这是一种误区。

  单就专业来说,人大的法律专业是排在北大之前的,所以并不一定都要挤向北大、清华。能考高分的学生智商很高,复读一年对于学生本人及其家庭都是一件大事,不能一时冲动作出选择,要评估风险、权衡利弊得失。而高考连400分都没过的考生就更要慎重考虑复读了,最好抓紧二次填报志愿的机会,选择一个专科、二级院校或者独立院校。(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