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捐善款不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7:56 新文化报

  如果您考上大学,因家境贫寒无法继续求学;如果您想为贫困新生奉献爱心,请拨打本报援手热线:0431-96618。

  本报讯 (记者刘昕)为贫困新生捐钱不肯留名!昨天,很多读者给需要帮助的贫困新生捐款不肯透露名字。截至昨天16时,捐款已经达到了1.93万元。

  昨天上午,崔女士和儿子来到了本报,给这些贫困大学生捐了1000元,记者问捐款人姓名,崔女士看着身旁5岁的儿子说,“这是孩子捐的,就叫小陈吧。”小家伙拽着衣角不好意思地说:“妈妈说,别人有困难,我们要帮助他。”在记者追问下,崔女士才说出自己姓什么,表示不用知道她的名字,“不用那么复杂,我们相信新文化报!”同样不留名的还有捐2000元的蒋女士:“我是做生意的,这两千元捐给徐爽,如果今后他有困难还可以找我。”

  一些热心读者给本报献计献策。长春市民盛淑玲表示,“捐点钱终究有花光的时候,我开一家小公司,如果赵慈的妈妈合适,可以让她来我这里工作。”李女士打来电话说,“徐爽很令人感动,这么淳朴的孩子应该有人帮助他。我想请他当家教,问问他愿不愿意。”学费不够,她打工去挣,找别人去借,她坚强地说——“借的钱,我将来一定还!”

  本报讯 (记者杨益)“走过去,前面就是艳阳天。”22日,记者在长春市慈善会见到了王雨微。她20岁的脸上写着坚强与自信,为了解决学费问题,高考刚结束的她和年仅16岁的弟弟开始了历时一个月的“打工生涯”,并承诺:“借的钱,我将来一定还。”

  乡路崎岖,十分难行,记者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雨微的家。农家院落的园子里种满了蔬菜,家里简陋而整洁,她的母亲正在园子里忙碌,“可苦了这孩子,为了学费四处奔走……这不是她这个年龄的孩子该承担的,但有什么办法呢?”母亲摸着雨微的头心疼地说。一家四口以务农为生,每年收入两千多元钱,供两个孩子上学本就够难的了,不幸的是雨微的父亲3年前得了肺癌,花去两万多元的医疗费,欠下了亲属很多钱。“孩子,妈妈的希望就全在你们身上了!”这是王妈妈常对雨微姐弟俩说的一句话。家境的特殊让雨微变得成熟而懂事。

  一辆旧自行车是雨微从九台一中到家1个多小时路程的代步工具,为了上学不迟到,漫漫冬日,雨微经常是天不亮就从家出发了,在雪地里,她摔倒了爬起,膝盖上的伤疤新的压旧的。

  雨微以文科592的高分捧到西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第一个念头就是学费咋办,“想办法,没有过不去的坎!”她这样鼓励自己,在同学的帮助下,她找到了7个要利用假期补课的孩子,可以赚到600元的补课费。

  “300?褾600?褾500?褾……不够、不够,还是不够。”姐弟俩将能赚到的钱,和能借到的钱掰着指头算了一遍又一遍,但巨大的差距还是让两个人拧紧眉头……

  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吧,来帮助像雨微这样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人生没有过不去的河,但贫困学生在关键的一步需要您扶他们一把。(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