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招商引“污”要追究领导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5日电(蔡玉高、王嵘)地方政府招商引“污”将被追究责任,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2年内没有解决的一律挂牌督办……为打击不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南京市环保部门制订出了一套严格的“治污”方案。

  为了发展本地经济,个别地方对一些违反国家环保政策的高污染项目开绿灯。针对这一现象,南京市环保部门对在招商引资、建立各类开发区等鼓励投资工作中下发的各类文件
进行了清理,检查是否存在限制行政执法部门监督检查、承诺企业包干缴纳排污费、违规不予处罚等问题。凡是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不相符的立即纠正。对于拒不纠正的,进行公开曝光,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同时,南京市环保部门将对各区县近年来群众反复投诉,仍没有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凡群众投诉2年内没有解决的问题一律挂牌督办,规定时间逐个解决。

  另外,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污水处理厂不纳污的现象,南京市环保部门也制定出相应的对策。对管网不配套的,今年8月以前必须制订具体方案,限期解决;对没有按国家政策要求征收污水处理费或污水处理费被挤占、挪用的,今年10月前必须纠正;对因不正常运行设施,导致超标排污的依法征收超标排污费。(完)(责任编辑:郝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