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毕业生就业观念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43 扬子晚报

  镇江24日电为期两天的镇江市夏季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今天拉下帷幕。两天里,来自镇江及长三角周边城市的200多家用人单位亮相镇江,为毕业生提供了近4000个岗位,共吸引了各地5000多名毕业生进场洽谈交流。

  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正日趋理性化,大城市、高收入不再成为他们追求的必然目标。一位来自上海的毕业生告诉记者,上海的城市经济的确比较发达,但那
里的竞争过于激烈,留给自己的发展空间很狭小。在镇江工作,虽然收入及各方面待遇可能会不如上海,但这里机会较多,发展空间也大。

  在与用人单位洽谈交流时,绝大多数学生都表示愿意从基层做起。一位毕业生表示,人都是从小处做起的,从基层做起,也是打好基础为将来的发展作储备。基层工作不会埋没有能力的人,只要你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镇江市人事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认为,目前镇江经济社会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急需大量人才。对毕业生来说,工作机会是越来越多,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希望求职者不要心急,要勇于到基层去,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积累经验,争取早日成才。(王为东裘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