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43 扬子晚报
  7月24日,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务院侨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本钧专程到会致贺,省领导李源潮、梁保华、任彦申、方之焯、张卫国、林玉英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会见了全省侨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李源潮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江苏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表示亲切的问候。

  李源潮说,江苏是全国侨务工作的重点省份之一,在海外有60万华人华侨,在省内有60万归侨侨眷,这两个60万是我省“两个率先”的宝贵资源,我们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个资源。今年2月份,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侨务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三个“大有作为”的重要方针,我们要根据江苏的省情、侨情,围绕加快发展、加强友谊、促进统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侨务工作的总体部署。李源潮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第二,不仅要招商引资,还要招才引智,特别是要招有高文化层次的新华人、新华侨来家乡搞建设,参加江苏的创业;第三,要努力保护好江苏的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动员海内外各类侨务资源为实现“两个率先”服务。李源潮强调,侨务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侨务工作,开创江苏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国务院侨务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玉杰、全国侨联副主席李本钧分别在大会上致辞。陈玉杰说,近年来,江苏省侨务部门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推动海外侨胞与江苏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陈玉杰希望江苏各级侨务部门以全国和全省侨务工作会议为契机,结合省情和侨情实际,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侨务工作,为在海外发展一支宏大的友好力量,促进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祖国统一、发展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任彦申代表省委、省政府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任彦申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世情、国情、省情发生了深刻变化,做好侨务工作必须认清侨务形势特别是海外侨情的新变化,认清中央对侨务工作的新部署,认清“两个率先”对侨务工作的新要求,认清江苏做好侨务工作的新优势。要围绕实现民族大团结、大统一,围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围绕实现“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努力做好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工作,做好侨务引资引智工作,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和侨务外宣工作,做好归侨侨眷工作,加强对侨务工作的领导,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江苏侨务工作的新局面。

  副省长张卫国在会上作了题为《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两个率先”,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江苏侨务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侨代会精神,表彰了侨务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来自全省各市县分管侨务工作的领导和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省级机关及部分高校、企业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王怡)

  图为在昨日召开的全省侨务工作会议上,一批侨办、侨联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于先云摄
全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