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桥将建弧形天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二环线高桥大市场人行天桥初步设计方案日前敲定。该工程计划今年9月底启动,今年年底,一座颇具立体感的索拉双反弯弧形天桥将在高桥大市场前落成。届时,市民为抄近道而冒险攀爬隔离栏的一幕将不会再出现。

  二环线东段建于上个世纪末,当初的设计并没有考虑修建地下通道和其他方便行人穿越马路的设施,相反,为了防止行人穿越马路,道路中间还设置了隔离防护带。随着近年城
区的迅速发展,如今该路段已成为高楼林立的黄金码头。其中,位于马路两侧的高桥各大市场,已发展成为全市建材等商品的集散地,过往行人和车辆成倍增加,穿越马路难的问题也开始突出显示出来。据了解,如果按照现有的交通规则穿越该马路,行人必须要多走近两公里路。为此,许多行人冒险违章翻越隔离带横穿马路,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此次将在高桥大市场门前架设的弧形天桥全称为索拉双反弯弧形天桥,由长沙理工大学所属湖南华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弧形天桥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富有极强的立体感。它不像一般天桥那样直来直去,而是呈双反弯弧形浪漫式跨过二环线。

  据介绍,弧形天桥由东西两部分组成,每部分由直立钢管柱斜拉索系住,钢管墩柱的另一侧设无索承柱,托住桥面的另一边。天桥的两大部分呈对称分布,无论从哪边欣赏都感觉舒服。全桥分7个拼装段,其中主桥5段,梯道2段。桥梁为箱形截面,桥面用花纹钢板铺装,二环线机动车道与桥梁之间净高在5米以上。

  作者:李姝阳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