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拦截邮车遭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长沙邮政中心局一辆装载着30多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邮政车,在行至湘乡路段时,被一男子非法拦截,导致一批湘乡、双峰学子的录取通知书迟到近十个小时。前日,这名无故拦截邮政车的男子周小平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实施细则》,受到有关部门严厉处罚。

  7月11日上午,长沙邮政中心局湘A30823邮政大货车在行至湘乡市桑梅路某信用社门前
时,突然遭到湘乡一男子的非法拦截。事发后,湘乡市邮政局保卫科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经查证,拦车者系湘乡市育段乡居民周小平。他拦车的原因是由于自己在5月12日曾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在经过湘乡市区时与长沙邮政中心局司机刘国强驾驶的邮政车相撞,周因骨折住院。事后,经湘乡交警大队勘查作出了“双方责任各半”的事故鉴定。周某的医药费、修车费花了近24000元,长沙邮政车修车费花了万余元,长沙邮政部门先后支付了两万余元,承担了大部分损失。原以为事情就此结束了,可事隔一个多月,周某竟先后3次拦截邮政车。11日上午,周邀人再次拦截长沙邮政车后,向长沙邮政部门索要1万元生活补偿费,遭到拒绝后,周便一直拦住邮车不准其通行。

  在非法拦截近10个小时后,一直到当晚8时,在湘乡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下,邮政车才得以上路,致使一批本应当天送到的录取通知书延误到次日上午才送到考生手中。

  作者:刘炬 陈新华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