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外租房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日前,教育部下发了有关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提出对于大学生校外租房不再禁止,而是制订相关管理措施。记者昨日在长沙市部分高校采访时发现,大部分在校学生直呼这是一项“还自由给大学生”的举动,而部分高校教师和学生工作管理者对“禁租令”的解除表示出一定的忧虑。

  去年6月,教育部曾颁下一道“禁租令”,不少高校学生认为根本行不通。昨日,尽管
省内大部分高校还未开学,却有一部分先期抵校的大学生已开始在校外租房居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对“禁租令”的取消拍手称快。湖南师大一位学生对记者说:“‘禁租令’是一项强制性指令,剥夺了我们的权利,有欠公平,取消该禁令是理所当然的。”

  今年大四的李同学从大二起就开始在校外租房,去年“禁租令”出台后,学校查得很紧,不得已又搬回了寝室。“寝室里晚上11时就得熄灯,洗澡也很不方便。今年放假前,天气太热了,蚊子又多,晚上难以入睡,我好几次凌晨2时多爬起来翻墙出寝室,找个有空调的网吧睡了一晚。”小李忿忿不平地说道。

  “学生在校外租房安全隐患很大。”湖南师范大学一名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大学生虽然已是成年人,但如长期在校外租房居住,处于一种无人管理的状态,很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而且不经学校批准偷偷溜出去租房,万一出了事,就不知道该谁负责了。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凡是出租房屋的人都必须在当地派出所登记备案,而且每次租给他人都要作详细登记,但大部分租房给大学生的房主却从来没有办过什么手续。“禁租令”解除后,各高校有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继续严管校外租房学生,对于在校外租房期间出现违纪甚至违法情况的学生,处分绝不留情。

  作者:彭博 顾琳琳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