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安全形势严峻 铁道部要求确保暑期客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网京7月25日电(李江泓、刘李鹏)7月中旬以来,全国铁路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铁道部近日要求,铁路部门努力提高设备质量,强化施工安全,确保暑期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铁路部门在积极应对水害、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时,也面临诸多安全问题。铁道部要求,设备管理单位应认真分析发生的每一次行车设备故障,特别是车辆部门对近期发生的严重客车质量问题和货车热轴问题要作专题分析,找出故障原因;从源头上消除设备隐患;对操
纵不当和维修、保养不到位以及作业违章造成的设备故障,要严肃追究责任。

  目前,全路正处于施工旺季。铁道部强调,运输部门要严格按计划审批施工;施工部门要加强施工现场控制,施工后要尽快办理验收交接,防止出现管理断档。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还要全面检查管辖内道口的信号显示、警示标志、安全设施等;要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和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努力减少道口事故和铁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同时各局要切实负起监督管理的职责,严禁没有按规定安装监控装备和不符合设备质量标准的自轮运转设备上铁路线运行。(完)(责任编辑:林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