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黑心煤窑老板电煤掺假猖獗 电厂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2:09 经济信息联播

  在贵州,一些黑心的小煤窑老板大肆制造掺假的发电用煤。劣质电煤不仅使许多火力发电厂发电量减少,还严重损坏了发电设备,给发电厂带来巨大损失。

  记者近日来到贵州的安顺发电厂,正好碰到发电厂的职工刚查获了一批掺入了大量矸石的发电用煤。

  贵州安顺发电厂燃料管理科科长 李洪:“我们买的是矸石呢还是买的煤?这些是哪样东西?这些是哪样?你给我掺了好多?”

  电煤掺假的情况,在贵州的贵阳发电厂、贵阳清镇发电厂等其它几个火力发电厂也同样存在。

  贵州省贵阳清镇发电厂燃料部调度班班长 张龙:“造假的煤是在中部和底部,含泥、矸石较多,而且严重。有的纯粹是石头。”

  张龙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现在不得不定期组织职工清理电煤中的杂物,有时一天捡出的石头能达到10多吨。而电厂的技术人员也为这些劣质的电煤忙得不可开交。因为劣质电煤不仅使发电的能耗增大,设备的磨损率和故障率也大幅提高。

  贵州安顺发电厂总工办 主任 吴登江:“由于电煤的煤质(差),对我厂产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主要体现在一方面是生产任务,发电量减少;第二方面是对设备的影响。总共产生的经济损失是3.56亿元。”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