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率先采用“网络”直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5日电(记者柴骥程、余靖静)杭州市民陈庆贵25日一早就守在电脑前,等待“浙江在线”网站直播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正式开始。7月25日开幕的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全国率先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直播其间的三次重要会议。

  第一场网络视频直播的是7月25日上午举行的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浙江省人
民政府副省长陈加元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先后作了《关于生态建设和环保执法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建设生态省决定和环境保护法执行情况跟踪检查的报告》。

  据了解,由环境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已经成为浙江经济成长中的“第一烦恼”:环保信访量居高不下,2004年达5.1万件,比上年增长10%;因环保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已经成为影响浙江和谐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如何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间找到平衡点,是浙江公众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

  上午10点20分,第一次会议结束,陈庆贵给出了他的评价:“我感受到了省人大常委会的诚意、善意和创意。陈加元副省长、李志雄副主任的报告正面浙江省生态建设的客观事实、不偏不倚,也体现了省里各部门的诚意与决心。”

  在“浙江在线”网站为此次直播设置的主题讨论区中,网民陆志坚这样评价:“浙江省通过网络视频将人大常委会会议直面观众,这是现代传媒在民主法制建设中的科学运用,它在邀请公民旁听会议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不但降低了公民的参与成本,对自身建设也是一种极大的压力和挑战,更有利于张扬民意,保障民权,集中民智,互动互为,实时有效,彰显了民主法制建设的可喜进步。”(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