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任科员涉嫌索贿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北京消息 全国政协下属公司的工作人员梁坚,虽然只是一名小小的主任科员,但索贿的胆子可比谁都大。25日上午,检方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指控梁坚利用工作之便,索贿1125万元。而梁坚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自个儿的“工作之便”,实际上就是打杂。

  梁坚今年41岁,曾在某部委开车,在2002年初到中协服务开发中心工作,该中心是全国政协下属公司。检方指控说,梁坚于2002年12月至2003年8月,在任职中协服务开发中心主
任科员期间,利用负责该中心与原浙江富可达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富可达光彩工业园区”项目的职务便利,以需要各种费用为名,先后多次向富可达索取贿赂款共计1125万元,这些款项被梁坚用于个人购买住房等。

  “检察院说的不属实,我在中心没什么工作,就是打杂,出事后我才知道自己还是个主任科员。”梁坚在辩解时神态自然,说话条理清晰,显得早有准备。

  据了解,“光彩事业”是慈善性质,富可达光彩工业园区征地数千亩,可在经营、税收等多方面享受优惠待遇,其收益巨大。梁坚负责到光彩事业促进会办理富可达光彩工业园区的各种手续。

  工业园手续批下来后,梁坚向富可达提出成立一个公司,自己担任股东之一,然后让富可达往公司汇入“中介费”,富可达于是汇入了500万元,后来又分几次要了几百万元。他还以自己买住房缺钱为由,向富可达要钱50万元。(据《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