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不明原因疾病专题 > 正文

南京目前未现“危险”生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4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实习生 朱文琴

  金陵晚报报道 《四川夺命怪病疑似猪链球菌作祟》!导致四川资阳、内江19人死亡、数十人住院治疗的无名病症因何而起?目前初步查明,事发地每天都在掩埋死猪——资阳夺命“怪病”疑似源自病猪。南京是否有来自四川的生猪,一下子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市民可以基本放心,我市的外地猪肉主要来自苏北、安徽两地”。昨天下午,市屠管办的李晓军科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从四川资阳、内江这些地区运来生猪,途中至少需要三天。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记者了解到,每天流入我市的生猪数量大约在1300头-1400头左右。这些外地调入的生猪,全部通过位于下关宝塔桥的肉类交易市场这一“水龙头”,统一流入市场。

  “苏北、安徽天长和滁州是我市最主要的生猪源头”,李晓军说。来自以上地区的生猪在屠宰后,主要流向我市各大农贸市场。来自苏北、安徽的生猪,一旦到了肉类交易市场,在出市场前必须经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两道关。在这一环节,一旦发现有病猪,封杀是毫无疑问的。

  李晓军表示,由于路途遥远,从四川那里长途跋涉运猪的可能性不大。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外地品牌猪肉千里迢迢流入我市,如双汇来自河南、金锣来自山东,苏食来自淮阴。据介绍,品牌猪肉大都在当地屠宰,全城冷藏运输至南京。它们既有屠宰地的检验检疫证明,到了南京后还要接受抽检。

  据了解,截止到昨天,市屠管办尚未接到全面封锁四川生猪的通知。在警报尚未响起时,市屠管办已经加大了监管力度。“目前并未在肉类交易市场发现来自四川的生猪。”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不明原因疾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