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渔民捍卫渔权专题 > 正文

台湾渔船遭不明大型船撞翻 3名大陆渔工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00 中国台湾网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台湾媒体24日消息,台北县磺港籍渔船新东发136号,24日凌晨从彭佳屿返航途中被不明大型船撞翻,造成4死2伤,其中3死者是大陆渔工,肇事船未抢救落海船员即趁着黑夜逃离,所幸海巡署谋星舰出海巡护时发现,救起伤者送医。海巡署正追查肇事船舶,追究事故责任。死亡的是船长陈东楙(53岁)、大陆渔工杨冬秋(轮机长)、杨冬吉(杨冬秋的弟弟)、黄斌,受伤的是杨锋伟、杨明玉。

  新东发136号渔船,是在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航经基隆屿北方海域时被不明大型船撞翻,2名大陆渔工抓住翻覆渔船漂流4小时,才在离失事地点10海里处获救。

  据获救的杨锋伟表示,他们于前天傍晚4时从野柳港报关出港,船上只有陈东楙是台湾人,其余5人都是大陆渔工。事发时,船长和其它三名大陆渔工在船舱里;他们两人在混乱中落海,各自摸黑泅水游回爬上船底,目睹撞沉他们渔船的一艘“大船”在旁绕了一圈后才朝富贵角方向驶离,但天色昏暗,看不清船名,两人求助无门,只能在翻覆的渔船上,随着海流一路漂。

  死亡4人是被困在船舱,在驾驶舱找到船长陈东楙的尸体,在后船舱找到杨冬秋、杨冬吉与黄斌三人的尸体。

  相关专题:台湾渔民捍卫渔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