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档案条例草案提交人大审议 四类人可建人物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南京市档案条例(草案)》正式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介绍,现在地下管线数量不断增加,由于城市地下管线工程分属不同部门和单位,地下管线工程档案资源不共享,从而造成施工单位不了解分布情况,经常挖断管道。

  针对这点,《条例(草案)》明确规定城市新建、改建的各类地下管线工程的档案,
应当由工程建设部门依法收集、保管,竣工后及时向城市建设档案机构报送准确的工程档案。

  另外,草案还提到4类具有一定影响的本市籍,或者在本市工作过的人员,可以由地方国家档案馆建立人物档案。

  分别是:国际组织授予荣誉称号的;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在专业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以及其他社会各界著名人士。

  作者:刘泱 邱珊珊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