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代表聚京再论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白洁常璐贾钊)由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25日上午乘飞机抵达北京,前来参加定于26日开始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至此,参加会谈的各方代表已齐聚北京。

  几天来,陆续抵京的各方代表抓紧会前时间进行磋商,阐述立场、交换看法、寻求共同点,为会谈的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25日上午,韩美、日美代表团分别在北京举行了双边会晤。据悉,25日下午,美朝、韩日等代表团也分别进行了双边接触。25日晚,参加本轮会谈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将在钓鱼台国宾馆首次晤面。

  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24日上午在北京与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会晤后表示,双方一致认为,必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确立框架。

  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4日下午在抵达国际俱乐部饭店时说,此轮会谈很重要,美方期待着与其他各方的会谈,希望能取得显著的进展,以继续推进会谈。他表示,将尽力使此轮会谈取得实际成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此前表示,中国希望这次会谈能顺利举行并取得进展。他呼吁与会各方采取建设性态度,继续显示灵活和诚意,为推动会谈取得积极进展、最终和平解决核问题共同做出不懈努力。

  第四轮六方会谈定于26日上午9点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始举行。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参加的六方会谈迄今为止已在北京举行了三轮。

  与前三轮会谈相比,这一轮会谈出现了许多变化。其中,朝鲜已于今年2月宣布拥有核武器。此外,赖斯接替鲍威尔就任美国国务卿,美国负责朝核事务的人员也发生了变化。除朝俄外,参加此轮六方会谈的其他四方代表团团长均已易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