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县市区税务局领导成员试行职务任期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26日电据法制日报消息,全国税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强调,制度更带有根本性、长期性和稳定性,完善各项配套制度,严格管理监督,强化激励约束,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依法治税宗旨的贯彻。

  温家宝总理就加强税务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广大税务干部承担着国家税收征管的重要任务。要结合贯彻公务员法和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税务系
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使广大税务干部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宗旨,增强依法征税、规范行政的意识,提高抵制腐败行为的自觉性,在全系统形成爱岗敬业、公正执法、诚信服务、廉洁奉公的良好风气。

  谢旭人强调,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公务员法。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中央“5+1”文件精神,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材、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竞争上岗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党管干部原则和德才兼备原则的实现;试行县(市、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期制;推行公务回避和任职回避制度,保证税务干部依法执行公务。

  要完善岗位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量化工作要求,严格奖惩兑现,客观公正评价每一位税务干部的工作实绩;深入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推广应用税收执法管理信息系统,规范税收执法,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要追究。

  要推进劳动分配制度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将加强对各地能级管理试点工作的指导,研究制定能级管理办法,把能级评定与干部任用、待遇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绩效考核,打破素质高低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平均主义。

  此外,还要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和后勤保障制度等。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