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工厂2小时内发生4次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铜陵儒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一车间反应釜内甲苯原料发生燃烧爆炸,在2个小时内共爆炸了4次。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由于烈火和毒气熏烤,有4名消防战士出现中毒症状。

  当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该公司的反应釜车间的工人突然发现一个反应釜内甲苯原料发生泄漏。工人在无法控制后,迅速逃离车间。几分钟后发生泄漏的车间突然发生爆炸,爆炸
将楼顶掀开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洞,并诱发大火,随后大火将整个车间吞没。

  车间内17台反应釜,其中5台里面是有料的。此外车间还有盐酸、硫酸、乙醇等原料罐,消防人员只能采取冷却的办法来控制新的爆炸发生。然而,3时22分,车间内又一反应釜发出“哧哧”的声音,20秒后“砰”的一声响,又爆炸了。消防人员继续对危险的反应釜和其他储料罐进行冷却,4时20分左右,第三次爆炸发生不久,又发生了第四次爆炸。

  爆炸发生后,铜陵市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陆续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5时05分,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火被扑灭,“浴火”后的厂房一片狼藉。

  据悉,该公司部分厂房和设备租给合肥一家公司生产农药中间体。该公司的一位部室负责人说,爆炸的车间当日下午是不在运转的。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清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