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正式开幕 李肇星致欢迎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7 桂龙新闻网

  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二十六日上午九时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开幕式。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今起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进行新一轮的双边和多边磋商。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长副部长武大伟主持上午的开幕会。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致欢迎辞。

  提前抵达的外方代表团二十四日开始为正式会谈“热身”。二十五日进行的美朝、美韩、俄朝等双边接触,为第四轮六方会谈奏响“序曲”。

  美方官员昨天在美、朝团长七十五分钟的“一对一”会晤后透露,会晤气氛“务实”,双方就“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对解决问题的“一些形式”达成共识。他补充说,此次接触并非正式商议,而是为即将进行的会谈“设定步骤”。

  美方代表团在此之前表示,希望本轮会谈取得“实际进展”,相信各方在正式会谈开始后能对其他方的立场有更好的理解。

  不愿透露姓名的韩方官员指出,六方有着共同的目标,也存在相当的分歧,对话磋商才刚刚起步,分歧的鸿沟能在未来消弭。

  为能取得更多成果,第四轮六方会谈没有设定会期。记者们第一次拿到只标注活动起始时间的证件,亦颇感新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