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10万网民在家中观看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28 浙江在线
浙江10万网民在家中观看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图)

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进行视频直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浙江在线7月25日杭州消息 (记者 俞斌 徐晓峰)10万人次的网民坐在自己的家或办公室里“出席”了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今天,浙江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进行视频直播,这是浙江人大历史上首次对常委会进行视频直播,在全国也是创新之举。一位网友留言说:“像看电视一样,坐在电脑前看省人大常委会开会,真是新鲜事!”

  15名市民坐在省人民大会堂旁听室里,聚精会神地听着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他们知道,有数万网民和他们一样在“旁听”会议时,感觉“网上直播的形式非常新颖,也非常实际,不但体现了政府政务公开的决心,也更能将政府的政务信息直接、快速地传达到市民当中。”浙江绿色志愿者协会的张海芳说,生态省建设和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是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协会对此十分关注,并在协会网站上发出通知,要求成员注意收看网上直播。协会的200多位会员,今天都会准时观看网上直播。

  “今天是个好日子,人在欧洲却能与家乡的父母官们同台交流,恐怕也是家乡的第一回。互联网拉近了距离,省人大领导们通过浙江在线,让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但愿能为老百性谋出更多实事。”网友xiwang在德国收看了网络直播后,这样抒发着他的激动心情。“对家乡,我们的担心是环保,还是环保,同时长期还有能源!请家乡官会后下了在线,明天再上,后天还上,同时要能关注国外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增加这方面的信息交流和人员沟通。”

  浙江日报记者在杭州翠苑一区居委会的二楼办公室采访时看到,12位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三台电脑前,准时观看网上直播。杭州市西湖区人大代表、浙江理工大学退休教师郑祖华一边浏览,一边兴致勃勃地说:“老百姓参政议政的热情很高,网民反映热烈,表明这一创新之举获得了群众的认同。”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国行在看望浙江在线直播工作人员时说,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网上视频直播,有利于增加省人大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是政治民主化的体现。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人说,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是人民代表大会的最大优势。通过网上直播,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扩大人民群众的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今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还将进行网络直播。

  据统计,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推出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网上直播室”第一天共“接待”了10万人次的网民,浏览当天的人大常委会会议。国际在线、中国网、新浪、搜狐、腾讯QQ等各大网站也进行了转播和转载。

  7月27日上午8点30分,这个网上直播室还将直播一场常委会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将审议“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法规”。作者: 俞斌 徐晓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