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强:我要做最佳第六人 现在只是没时间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29 东北新闻网

  “我不是主力!但我要做最佳第六人!”在昨天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边强信心十足。

  想家篇 房子装修完了,没时间结婚

  记者:出来这么长时间了,是不是有点想家了?

  边强(笑):是啊,确实有点想家了,以前还没有出来过这么长时间呢。但作为球员,能在国家队打球是我的光荣,你说是不?

  记者:平时往家里打电话吗?

  边强:白天训练没时间打,只能是晚上抽时间给家里打电话问候一下了。家人都挺好的,最让我高兴的是家里的房子终于装修完了。去年买的房子一直没时间装修,今年联赛完了想装修,但是随后就来国家队报到了,我一直担心来着。现在好了,回去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新家了。

  记者:那是不是该考虑结婚了啊?

  边强:呵呵,是啊,但是真是没时间啊。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呢,看吧,等有时间再说。

  教练篇 训练指挥有一套,我佩服他

  记者:作为一个新兵,和国家队的队友相处得怎么样?

  边强:很好啊,我们就和亲兄弟一样。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感觉很融洽。作为一个团队,团结是取得成绩的基础。

  记者:除了团队精神以外,最主要的还是教练的战术思想和训练方法。你觉得尤纳斯的执教方法上有什么不一样的?

  边强:他确实一个高水平的教练,在训练和指挥上都很有一套。

  记者:能举个例子吗?

  边强:比如说他在比赛当天的安排吧。一般来说,我们以前在比赛当天都是在下午不训练就睡觉了,然后起床吃饭,吃完饭一般就是下午4点多,之后我们就开准备会。现在尤纳斯取消了比赛前的那顿晚饭,而是将中午的那顿晚一点吃,大概是下午1点多吧,然后我们洗澡,再做一点其他的,睡一小会就要去比赛场地了。他在比赛现场和我们讲他的想法。尽管我们也想不明白什么意思,不过从这些日子的比赛来看,确实还是不错的。而且他的临场指挥经验很丰富,我们都很佩服他这个。

  个人篇 有信心做最佳第六人

  记者:明天的比赛你能首发吗?边强:(笑着摇头)不会的,但我想我会有机会上场的。记者:尤纳斯有意让你成为奇兵吧?

  边强:他对我的要求还是在进攻上,但我这个位置上有李楠和朱芳雨,他们两个在进攻上都要比我好一点,所以我不太可能成为首发。但我的外线还是有自己的特点的,尤其在姚明上场之后,我们队就主打内线了。这样外线就有可能出现机会,而李楠和朱芳雨不可能总是在场上,所以我一旦有机会上场就必须发挥外线的优势。

  记者:不是主力压力就会小一点吧?

  边强:压力一点都不小啊,关键是每个人都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才行。我上场时间不会很多,而且一上场就要迅速进入状态,所以这并不容易,我的压力也不小啊,不过我会做好准备。

  记者:是呀,家乡球迷也相信对你有绝对的信心。

  边强:我真的很感谢家乡的球迷,是他们的鼓励让我坚持到了今天,有了今天的一点成就。希望你能替我转达对他们的问候。另外我会在比赛这段日子里,把我的想法告诉给大家,这也算是对关心我的球迷的回报吧。(华商晨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