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授予泰国公主诗琳通名誉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人民网消息,7月21日,武汉大学在武汉的北京饭店举行仪式,授予泰国诗琳通公主为武汉大学名誉教授。教育部部长周济院士参加了授予仪式。

  仪式上,武大校长刘经南院士介绍说,武汉大学早在两年半以前就有意授予诗琳通公主名誉教授,经接洽,诗琳通公主愉快地接受了这一荣誉。

  刘经南说,武汉大学被称为“世界测绘之都”,在测绘和遥感学领域具有很强的学科优势,是世界上三强之一,武汉大学的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很有影响,而诗琳通是学遥感的,获得过这一学科的博士学位,对农业遥感颇有研究。武大与她在遥感学科上有具体的交流,这次聘请她为名誉教授,并不是纯粹的荣誉,她将不定期地到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武大已为她将来的工作配了一名助手,以便将来进行学术上的沟通。

  刘经南校长还说,诗琳通作为国务活动家,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她手上有很多国际合作项目,特别是把遥感学运用在城市建设、农业规划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聘请诗琳通公主为名誉教授,有利于武汉大学的国际合作。

  仪式上,诗琳通公主显得非常高兴,她在用中文致答谢辞说,今年是泰中两国建交30周年,在这一时刻得到这一荣誉就更有特殊的意义。她希望将来加强泰中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诗琳通公主对我国的历史、语言和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相当的造诣,能用中文写诗。2000年教育部授予她“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2001年北大授予她名誉博士学位;2001年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她“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2003年中山大学授予她客座教授称号;2004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授予她“人民友好使者”称号;2005年2月北京语言大学授予她名誉教授称号。(编辑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