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妻治病重庆一男子当街卖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44 宁夏日报

  据《重庆时报》消息 24日下午4点,重庆江北建新东路商社电器门口站着一名精神委靡的中年男子,他胸前挂着“谁要孩子”的牌子,引起了过往行人的关注。

  据群众反映,男子30分钟内拒绝了3名市民的领养要求。对此,男子解释道:“他们都不是真心要孩子,我也不想把孩子给家庭条件差的。”他告诉围观群众,他的女儿很健康也很漂亮,谁有意收养,他愿出往返车费带领养人去医院看女儿。

  经了解,该名挂牌男子名叫叶栋森,43岁,重庆大足人,目前在一家建筑工地做临时工。采访中,叶告诉记者,女儿生下来才3天,妻子雷某剖腹生产的同时,又做了切除子宫肌瘤手术,现在已欠下医院2000多元。为了给妻子治病,叶只好和妻子商量决定将女儿“卖掉”,换钱治病。

  原来,叶和雷是对再婚夫妇,两人在结婚前分别有一个儿子,叶16岁的儿子在贵州打工,雷的儿子则跟着前夫。去年,雷被诊断得了子宫肌瘤,但由于没钱医治,病就一拖再拖。而雷的意外怀孕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雷先后做了4次引产手术,但因为肌瘤过大,都没能成功。7月22日早上,雷突然昏迷,叶的工头将她送到了回兴医院,经过剖腹手术,医生取出了瘤子,女儿也平安出生,体重只有4斤8两,医生说孩子属早产儿。当医生准备将取出的瘤子做进一步化验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雷从病床上挣扎起来,自个儿将瘤子扔进了垃圾桶。

  送雷到医院后的第二天,叶的工头“失踪”了,连他这个月500元的工资也没支付。24日,叶和妻子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孩子“卖”给一户善良的人家,这样一来,孩子能有一个好归宿,妻子的病也有救了。雷哽咽着说:“我想了很久,作为母亲,我怎么舍得‘卖’孩子呢,医院的钱都还欠着,我们实在没有抚养她的能力。”

  随后,记者咨询了观音桥派出所民警,民警表示买卖儿童是违法的。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