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政府对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实施教育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53 西部商报

  为让兰州市今年困难家庭考上大学的子女顺利入学,兰州市政府决定对其实施教育救助。每位符合条件的城镇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将一次性救助2000元,农村困难家庭子女一次性救助3000元。这是兰州市政府首次较大规模资助贫困大学生。

  救助对象和条件

  据悉,本次申请城镇特困职工子女救助对象是工会关系隶属于兰州市总工会的机关、事业及企业的工会会员。申请条件包括:企业停产、半停产,职工工资不能正常发放,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200元的;进入低保的职工家庭;家庭人均月收入虽超过200元,但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难以供子女上大学;必须是2005年子女考取大中专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困难职工家庭。经兰州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审查筛选,对选定的职工家庭每户救助2000元。

  救助程序和时间

  凡申请救助的家庭必须出具相关单位的证明材料:子女就读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患重大疾病的医院证明、夫妻双方的工资收入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可通过以下程序进行申请:由所在社区签注意见,注明困难情况、低保情况后,本人书面提出救助申请;本人申请经社区签注意见后交本单位工会审查,审查合格者由单位工会到县区和产业工会领取困难职工救助申请表填写并向产业工会申报;县区、产业工会对申报对象要进行审查核实,符合条件的上报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审定。

  申请救助的时间为:2005年7月28日至8月8日,基层工会和产业工会的审查时间为8月9日至8月12日,审定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5日。

  农村特困家庭救助对象

  根据《兰州市农村特困大学生教育救助实施方案》,这次对农村特困家庭大学生实施教育救助的对象是今年考上大学(本科),但家庭生活困难无法筹措学费难以入学的大学生,具体包括:享受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城关区为农村低保)家庭的大学生;独生子女领证户、两女结扎户和优抚对象中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因灾、因病造成“三缺户”中生活特别困难家庭的大学生。申请审批程序为:本人提出申请,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后张榜公布,再由村委会申报、毕业生学校签注意见、县区民政局审批后将名单报市民政局。据悉,本次救助由兰州市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5万元,市总工会筹集10万元,其余资金由兰州市政府财政列支。(记者 丁炜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