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直击四川资中去世患者:死时全身留黑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55 桂龙新闻网

  记者抵达资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前,一患者刚离开人世

  他死时全身留黑斑

  昨日中午,就在记者抵达资中县第一人民医院前一刻钟,一名疫病患者刚刚离开了人世。死者名叫刘贤根,男,56岁,是该县高楼镇古楼村十组村民。

  刘贤根的妻子坐在梯坎上哭泣着,旁边的十多个人面无表情。死者外甥尹先生说他们等待着医院如何处理尸体,农村的风俗希望医院不要火化,但希望甚微。

  杀瘟猪脸上突起黑斑

  据刘的妻子介绍,18日下午,刘贤根被邻居叫去,杀一头死掉的猪。当时去的时候知道要杀的是瘟猪(当地人把非正常死掉的猪叫瘟猪),但因此前多次杀猪也无事发生,因此就没在意。

  一头猪在刘贤根的刀下,两个小时内变成了裸露着猪皮的白条肉。但刘并没有吃自己杀的猪肉。

  20日下午,刘贤根在家里正修理农具,突然感到全身乏力,随后开始发高烧,他以为是感冒,就吃了点家里备用的感冒药睡下。

  21日早晨8时,刘贤根起不了床,其妻子突然发现刘的脸上出现黑色斑痕,随即还发现胳膊上,身体上也有不少黑斑。本村的医生一边给刘贤根打点滴,一边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个病,还是早些送医院检查治疗。

  因无钱一度中途出院

  21日中午12时,刘贤根被送到医院急诊,医生诊断为可能是败血症或者是狗体病,随即安排其住进感染科治疗。

  23日晚上9时40分,刘贤根的妻子因家里没钱,为丈夫办理了出院手续。

  查疫情被“请”回医院

  次日下午,毗邻资阳疫区的资中县也要求各地加强防护,排查可疑的病人,刘随即被当地政府和医院排查出疑似病例,再次回到医院治疗,只不过这次没有收取他们任何费用。

  25日9时50分,刘贤根出现呼吸衰竭等危险症状,医生建议开刀做手术,刘妻在手术协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期盼丈夫能度过难关。但12时15分许,刘停止了呼吸,并被送往停尸房。

  在感染科门口照顾病人的家属目睹了死者死亡后的情景,“一个医生和两个护士用担架把尸体抬了出来”,并比划着说,胳膊、脸、身体,甚至是股沟的最下方都是黑色的斑痕。

  死者亲属不愿火化

  刘妻的脸上已经没有任何表情,在记者看到她时,悲伤暂时掩藏在了心里,她着急地想知道丈夫的尸体是否必须要火化,因为农村的风俗希望土葬。她还想知道并始终疑惑的是,到底是什么病夺走了身体健壮的丈夫。

  来源:

  重庆晨报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郎清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