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民工在列车上总觉得有人要谋害自己 旅途精神失常 利斧砍死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5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沈阳7月25日专电(宋红光徐扬)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因无故怀疑妻子和儿子要谋害自己,在拥挤的列车上,持利斧将2人砍伤致死,上演了一场家庭悲剧。

  据沈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介绍,7月21日17时40分,哈尔滨至德州的1548次旅客列车将要驶入吉林公主岭车站前,在12号车厢洗漱池处,一名40多岁的男子突然手持板斧从车厢内冲出,对着一名年龄相仿的女子头部砍去,这名妇女喊了一声救命便跌倒在地,男子继续
挥舞利斧砍击女子头部。随后,这名男子又冲回车厢,对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头部又是一阵乱砍,周围旅客吓得纷纷逃避。

  列车乘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持枪喝令该男子立即将斧子放下,但此人拒不缴械,与乘警对峙。因列车严重超员,旅客较多,乘警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当列车驶入公主岭站时,这名行凶男子将身旁车窗击碎跳下列车。车站值勤民警和乘警一起将其擒获。

  民警急忙将受伤的2人送往医院抢救。经审查,行凶男子名叫史某,46岁,黑龙江省巴彦县洼兴镇人。此次是携妻子和二儿子前往辽宁绥中打工。在出门后史某便躁动不安,总是说有人要谋害自己。在列车上,史某觉得要谋害自己的就是同行的妻儿,便发生了惨剧。其妻子和儿子经抢救无效,相继在当晚死去。

  经查,史某今年5月在天津宝邸县打工时,无故将他人打成重伤,经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确认其患有精神分裂症,无行为责任能力,便无罪释放。此次行凶杀人,警方怀疑与其精神病突发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