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县人头马喝哭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54 新民晚报

  7月24日晚,清新县教育局的几位领导吃了一顿让他们终身难忘的晚餐——到该县扶贫的几位来自北京的志愿者在饭桌上流泪质问他们,一桌盛宴可以帮助该县的贫困大学生解决多少实际困难?

  南方都市报几位志愿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从北京派过来寻访当地的贫困大学生,并入户调查,形成报告以便基金会有针对性地进行资助。

  24日晚到清新县的寻访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志愿者和负责接待的人员都长长舒了一口气。县教育局的领导为了表示感谢,决定一尽地主之谊。但当他们领着志愿者走进事先订好的豪华套间时,志愿者的脸上就露出了不悦。

  等到上菜时,志愿者们真是坐不住了,鸡鸭鱼肉一应俱全,寥寥几个人,点了一桌菜。在觥筹交错间,“老土”的志愿者忍不住问了一句:“这喝的是什么?没喝过。”教育局的领导很有些得意地回答“人头马”!志愿者愤怒了,一位志愿者当场质问:“我们是来扶贫的,不是来大吃大喝的,我吃不下!可能我们今天吃的这一桌,可以让一个大学生吃上好几个月。”志愿者全都哭了。一席话,让在座的清新县教育局领导都大惊失色。(田霜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