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卧底抓获假币贩子 寄存密码箱内都是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1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吕金辉)朋友寄存在家里近一年的密码箱,勾起了王某的好奇心,撬开密码箱,发现里面藏着近4万元假币,糊涂的他不但没有报案,反而倒卖假币,7月2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出手这些假币时,怎么也没有想到,前来与他“交易”的竟是便衣警察,当即被抓。警方当场收缴了假币3.76万元。7月22日,王某被刑事拘留。

  发案:自称有假币要出手

  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九站派出所所长李锐峰介绍,7月18日派出所民警获悉,一名王姓男子自称手中有部分假币,准备与当地人张某以1:4的比率进行交易。18日晚,张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交待,他是今年7月初结识王某的。王某自称有些假币要出手,还说自己的老板是松原市人,手头有5万元香港版100元面值假币。经警方工作,张某最终同意配合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

  交易:警察设计将其擒获

  7月21日,张某按照事先约定的程序,与王某联系,表示对这些假币很满意,要购买5万元。很快,王某回信,并将交易地点定在江北开发区某地。九站派出所所长李锐峰派出一位便衣警察巧扮成张某的同伴,同时约定在确认王某的确持有大量假币后,以摘帽子为暗号,实施抓捕。

  21日15时许,九站派出所民警连同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刑警赶到交易地点——江北开发区某地。狡猾的王某又将交易地点改为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某与王某接头后,同乘一辆出租车前往假币藏匿地点,办案人员赶紧分乘2辆出租车紧随其后。王某带着“买主”在街上兜了几圈之后,来到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对过的建筑工地。张某问王某“钱带来没有”?王某也反问张某,得到确认后,两人正要交易,王某突然发现跟随在后面的2辆出租车,他趁人不备,把装有假币的包偷偷塞到一堆建筑材料下面。看到假币后,便衣警察按照约定暗号,摘下头上的帽子,早已埋伏在周围的刑警立即冲上前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警方当场收缴了3.76万元假币。

  糊涂:发现假币没报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29岁,家住通辽市霍林河矿区,户口在德惠市。据他交代,这些假币是他的一个朋友赵某在去年8月份寄存在他家的,当时并没告诉他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后来赵某被关进白城市监狱服刑。王某出于好奇将密码箱撬开,发现了3.8万元假币。于是,王某打起了这些假币的主意。朋友结婚时,他在红包中包入几张假币,就连与朋友打麻将时也经常使用假币蒙混过关。

  据了解,警方收缴的3.76万元假币是香港版的假币,其中有2万元假币带有盲点,其交易比率为1∶4,即100元真币换取400元带有盲点的假币。7月22日,王某因涉嫌倒卖假币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