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考新增六项内容驾校面临新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广平 通讯员齐立海)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召开了全市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会议,长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田宁公布了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路考)新增的6项考试科目。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公安部对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考试场地和必考科目的要求,下发了关于加快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考试场地改造的通知,但因长春市政府建造办公楼
占用考试场地,长春市交警支队设立了临时考试场地。

  长春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处长李伟说,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新增加的6项考试科目为:通过单边桥;限速通过限宽门;小型车百米加减挡;起伏路;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车;直角转弯。从即日起,交警部门将严格执行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路考)新增的6项考试科目规程。

  长春市机动车驾驶员科目三新增6项考试内容后,长春市内40余家驾驶员培训学校该如何面对呢?昨日,长春市某驾校的刘校长说,针对新增项目,驾校已建立大型练车场,增设与驾管处考试设施相同的培训设施。

  对于新增6项内容给长春市驾驶员培训市场带来的冲击。刘校长表示,新增项目后,一些小驾校可能就要在这次新的“挑战”中落马。刘校长粗略地估算一下,按照新增考试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要长,机动车耗油量增加,同时目前油价上涨,每名学员基础耗费要增加300元至500元左右,这更不利于小驾校的资金运转。(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