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凤友会见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穆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8 今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志方记者张虹红)昨天中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在利顺德大饭店会见了埃塞俄比亚联邦院议长穆拉图。宾主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市外办、市教委、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中,房凤友首先代表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对穆拉图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向客
人简要介绍了天津的基本情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天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情况后,房凤友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通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天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最近,我国政府已经把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这不仅对天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带动我国北方地区的加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房凤友说,近年来,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关系保持健康、持续发展的势头,高层互访不断,人员往来增加,双方的经贸关系和经济技术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合作成绩显著。我们相信,通过议长先生的这次访问,必将促进天津与埃塞俄比亚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与埃塞俄比亚议会之间的友好交往。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愿意继续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穆拉图感谢房凤友的会见,对天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愿意为加强和促进埃塞俄比亚与天津的友好交流合作作出努力。

  在津期间,穆拉图考察了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参观了市博物馆、古文化街、和平路商业街,游览了市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