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假期教育 勿偏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28 今晚报

  每逢长假,最让家长们头痛的就是对孩子的假期教育。许多家长生怕孩子放假玩“野”了,把学业撂下。这就为社会上许多学习班提供了市场。

  一般说来,有两类家长希望把孩子送到学习班。一是把学习班当成“托儿所”。家长把孩子放在这里,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也可让自己安心工作。二是“真正”把学习班当学习班。利用暑假几十天,好好给孩子补补课、拔拔高。又以后者居多。

  假期教育越来越被社会所重视,这应该是一种好现象。但这种重视应是全面的,而不是偏重于孩子的学业,置孩子思想道德教育于不顾。家长平日就抓学习,放了假还抓学习,长此以往,会造成孩子德育观念薄弱,对社会的认知能力明显不够,而把学习当成自己的一切。笔者前几天看到一条消息,一部分孩子把取得高分作为孝敬父母的最佳方式,而对父母生日、年龄及身体状况知之甚少。

  假期是属于孩子的,不要再把他们从一个校园送进另一个校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