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将设立沿江湿地功能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3 扬子晚报

  镇江电日前完成的镇江市重要(特殊)生态功能区划提出:将世业洲、内江、市区滨江湿地、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与“三山”景区融为一体,设立镇江首个沿江湿地功能区。

  沿江湿地在维系长江生态平衡、调蓄洪水、调节气候、繁衍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功能。然而随着经济发展,湿地自然生态系统受到了巨大威胁,江河调蓄功能下降,物种栖息地丧失。

  为了恢复湿地的“绿肾”功能,提高长江自净修复能力,镇江此次实际完成了沿江湿地功能区划面积692平方公里,达辖区国土总面积的18%。功能区内主要包含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源涵养区、饮用水源保护地、重要渔业水域、自然与人文景观、森林公园、重要湿地、特殊生态产业区、清水通道维护区等类型,明确不同类型湿地保护、利用和治理的方向;设立功能区的主要保护对象是湿地生态系统及珍稀鸟类资源。(聂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