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要求八一期间广泛开展双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03 扬子晚报

  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在“八一”期间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纪念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双拥典型特别是军民共建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组织军民观看纪念抗战胜利影视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参观反映抗日战争的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陈列展览和历史遗址;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双拥传统为主题,举办报告会、座谈会、书画展、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着眼推进现实军事斗争准备,把支持部队训练演习和战备设施建设作为拥军重点。要帮助部队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保障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为部队科技练兵创造有利条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协助搞好重点军事工程、训练场、通信交通、副食品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提供有力支持。各部队要积极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特别在当前要密切关注汛情,遇有险情灾情要按规定要求迅速出动,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帮助灾区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

  通知强调,要认真抓好各项双拥工作和政策法规的落实。特别是对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的落实,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兑现,军官家属子女的随迁、就业、入学、住房及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和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等情况,普遍进行一次检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各部队要对官兵遵守群众纪律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和纠正侵占、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现象。

  节日期间,各地可组织小型慰问团,就近就便到边防、海岛、边远艰苦地区的部队进行慰问,并组织好对在乡红军老战士、在乡抗日老战士、烈军属、重点优抚对象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慰问活动。(周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