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持刀抢劫 为几十元钱割断司机喉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18 东北新闻网

  7月17日,出租车司机冯孝离开了人世,犯罪嫌疑人竟是一个刚满17岁的少年。这是发生在赤峰市敖汉旗的事。

  7月17日晚7时许,敖汉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萨力巴乡安家胡同附近公路边上一黑色轿车内发现一具死尸,局长秦凤山、副局长王显峰立即率部分刑警赶赴案发现场,部署侦查工作。

  经侦查,死者名叫冯孝,男,53岁,系四道湾子镇小河沿村人,出租车司机。有人证实,冯于当日上午8时许拉一男青年走后一直未与家人联系。同时,现场勘查证实,死者是7月17日上午8时到10时之间被人用利器从后面割颈身亡,身上的现金不见。

  7月18日,30多名警力在副局长王显峰和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刘亚军的率领下,兵分三路围绕现场、出租车市场和死者冯孝的关系圈进行走访摸排。到18日晚11点钟,侦查人员最后确定家住萨力巴乡七道湾子村的李刚(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9日早7时左右,副大队长刘亚军率两个行动小组开始抓捕。半个小时后,李刚在家门口落网。

  经审讯,李刚讲述了作案经过,他今年17岁(16周岁),去年在萨力巴乡中学初二辍学后,一直闲散在家。7月16日,他从新惠镇一家商店买了一把水果刀。7月17日早晨,他来到四道湾子镇出租车市场。当他发现只有受害人年龄较大容易对付时,便选定了冯孝,他对冯孝说自己打车去同学家,讲妥了价钱。当车行至萨力巴乡安家胡同村附近时,觉得时机到了,他突然从后面用胳膊勒住司机冯孝的脖子,冯孝虽拼命挣扎并答应给他钱,但李刚却只说了句“大爷,对不住你了”,便挥刀向冯孝的脖子抹了一刀,然后又连割几刀,直至冯孝死亡。

  杀人后,他搜走了冯孝身上几十元钱,落荒而逃,直至被民警抓获。( 内蒙古晨报 文/杨彩琴、杨占鹏)[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