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8万“红包”不算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5 深圳晚报

  原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刘仁成昨日出庭受审9.8万“红包”不算受贿?本报记者王雅报道昨天上午,曾与安惠君案一同浮出水面的原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后任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刘仁成涉嫌受贿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了解,在深圳市纪委最早关于安惠君案的通报中,就曾提到刘仁成在任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的问题,当时称检察机关已对他提起公诉,随后
就将开庭审理。

  昨天上午,此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刘仁成被检察机关指控,在担任原罗湖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共受贿19.21万元,其中9.8万元属于下属送的“红包”。

  对此指控,刘仁成表示认罪,只是辩称那9.8万元的“红包”是下属送的,自己并未为他们谋利,所以不应构成受贿。在昨天上午的庭审中,他对其余款项的罪名指控并未提出什么异议。

  据了解,检察机关指控的刘仁成涉嫌受贿为他人“谋利”,主要指的是他利用职务之便从中“操作”,帮助下属升迁、帮助临时工转正、帮他人谋取二等功等。

  据悉,检察机关称刘仁成属于自首,而且已经全部退赃。昨天上午,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作者:王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