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律师业现状:一年创收逾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5 深圳晚报

  据深圳市律师协会介绍,截至2005年6月30日,全市律师事务所已发展到202家,其中外地律师事务所分所49家,而办公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近百家;注册执业律师达3200人,这样的增长速度在全国也是罕见的。深圳律师的数量不仅在全省各市中位居首位,律师的文化程度之高也位居全国首位。可以说,无论从执业人数,还是从档次规模上看,深圳律师业的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了前列。

  去年,全市律师业务创收首次超过10亿,达10.6亿,全市律师的纳税总额达9767万元,比去年上升了22%。去年,市律协被广东省政府授予“全省先进民间组织”的称号,深圳律师正在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着深圳律师业的辉煌。

  深圳律师除了在司法领域担当着“铁肩担道义”的神圣职责,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目前律师担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就有30多名,仅今年两会期间,他们就提交了20余宗具有建设性的议案和提案,引起各级政府部门的广泛关注;在印度洋海啸的赈灾捐款活动中,深圳律师共捐款30.9万元,捐款数额位于全省各市律协之首。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